深圳市亞泰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財務決算報

  (報告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回顧2017年,深圳市亞泰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在管理層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經營計劃完成情況已達預期。經審計,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簡稱:“會計師”)出具了標准無保留意見《審計報告》(報告編號:瑞華審字【2018】?48320004號),認為公司財務報表在所有重大方面已按炤企業會計准則的規定編制,能夠公允的反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合並及公司的財務狀況,以及2017年度(以下簡稱“報告期”)的合並及公司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根据經會計師審計後的財務報告編制2017年度財務決算報告如下:

  一、報告期內的財務狀況

  單位:萬元

  ■

  ■

  主要項目分析:

  1、流動資產年末余額較上年末增加19.22%,主要係公司規模增加導緻應收賬款增加,以及借款增加而產生的貨幣資金增加所緻,關於江西省灨州市南康區城市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發

  2、固定資產年末余額較上年末增加37.31%,主要係公司所購買的房屋於2017年度投入使用所緻。

  3、無形資產年末余額較上年減少37,阿里將全面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成立三家子公司雄安.81%,主要係公司處置對惠州市亞泰高科設計產業有限公司的長期股權投資,從而減少了其所持有的土地使用權所緻。

  4、負責總計年末余額較上年末增加25.87%,遠奏曲,主要是因項目運轉增加了短期借款和規模增加導緻應付賬款增加所緻。

  5、預收款項年末余額較上年末增加1,432.43%,主要係本年末新開工項目收到的預付款項比上年末增加所緻。

  二、報告期內的經營成果

  單位:萬元

  ■

  ■

  主要項目分析:

  1、營業利潤、淨利潤和掃屬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較上年度均較大幅度增加,主要係本年度收回大額長賬齡應收賬款,導緻資產減值損失大幅度減少,以及處置對惠州市亞泰高科設計產業有限公司的長期股權投資產生的收益和理財產品投資收益所緻。

  三、報告期內的現金流量情況

  單位:萬元

  ■

  主要項目分析:

  1、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較上年度大幅增加,主要係本年收回大額長賬齡應收賬款,以及年末開工項目收到預收賬款較多所緻。

  2、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大幅度減少,主要係上年度上市收到募集資金所緻。

  四、報告期內的主要財務指標

  單位:萬元

  ■

  主要項目分析:

  1、償債能力中流動比率和速動比率較上年度降低,資產負債率較上年度增加,主要是公司經營規模增加後向銀行借款規模加大,而上年度因收到上市募集資金,公司向銀行融資比較少。息稅前利潤和利息保障倍數均較上年度增加,為公司提供了更高的償債保障。

  2、盈利能力較上年度均有增加,體現了公司經營的規模和傚益均向好。

  深圳市亞泰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

  2018年4月9日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