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通建設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劉志峰:“因城施策”

  

  中証網訊(記者 董添)1月22日,第四屆房地產價值峰會在北京舉行,以“新時代、新生態、搆築美好生活”為主題,探討在住房制度改革、長效機制建設過程中,房企如何增強使命感與競爭力。

  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劉志峰演講時表示:“黨的十九大圍繞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了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基本政策。隨著新時代房地產發展理唸任務目標的確立,房地產出現了新的趨勢。”

  具體而言,勝田建設,劉志峰指出,房地產行業發展出現了五大新趨勢:首先,房地產市場實現了從無房到有房再到優房這三個階段的轉變;其次,調控政策將繼續針對遏制投機炒房展開;第三,燦興建設,圍繞租購並舉、加快發展住房租賃;第四,房地產圍繞城市競爭力展開的趨勢更明顯;第五,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房地產加快結搆調整,資源整合、兼並重組。

  劉志峰認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既是黨的十九大對房地產的要求,也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下達的任務。目前,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三、四線城市房價將趨穩,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遏制。今年,http://www.taiwan.ewsearch.com.tw/faq-53.html,因地、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不會放鬆。”

  目前,我國房地產發展的主要矛盾已經從數量需求轉向品質需求,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從滿足群眾普通居住需求轉向滿足美好生活和精神享受的需求。

  

LineID